桃花潭水

喜欢日语“毛茸茸”的叫法,呼啊呼啊~~

海盗和人鱼 番外

这是人鱼篇的忘羡番外,因为有很多小可爱说想看,所以出炉啦!

没看过人鱼篇的小可爱们请戳我主页,那是主薛晓的哦!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喜欢就请留下评论,小红心和小蓝手

 @请叫我墨墨大人 我的糖,接好






蓝忘机第一次遇见魏无羡,是在一次意外中。

那天,他坐船出海办事遇上了风浪,船翻了,他掉进了海里。等他迷迷糊糊的醒过来,却发现自己被一个人拽着在水里游,看样子是被谁救了。

蓝忘机努力睁开被水花溅到的眼睛,想看看自己的救命恩人,却被对方发现,然后被死死捂住了眼睛。

“你,你别睁眼!很疼!”冠冕堂皇的理由,可声音却有一丝慌乱。蓝忘机在大脑里搜索了一下,确定这不是自己船上的人。


魏无羡有点慌,作为一只好动的人鱼,他最大的乐趣就是偷偷浮到海面上玩。顺便在有人落水的时候把他们救上来,再悄悄离去,

深藏功与名。

可是,这个人类怎么醒的这么早?一般不是要把他们放到岸上才会醒的吗?

为了不暴露自己,魏无羡一边捂着蓝忘机的眼睛,一边胡扯,说自己是附近的渔民,看到有船翻了才过来的。你别怕,其它的人我都救上来了,很快你就能见到他们……蓝忘机淡淡的点头,任由魏无羡折腾,不一会就游到了岸边。

魏无羡把蓝忘机往岸上一推,立刻转身游走了,蓝忘机猛的回头,却只来得及看到一抹鲜红闪过。

后来,蓝忘机对他的救命恩人念念不忘,魏无羡也对那个很好看的人类很好奇。两个人天天往海岸边跑,一个坐在沙滩上苦等,一个躲在礁石后面偷看。

有时候蓝忘机等着等着就睡着了,魏无羡就会趁机溜过去搞一些小动作。掐一下脸,摸一下头,或者把自己捡来的漂亮贝壳放在他旁边。

久而久之,蓝忘机的书桌上多了个专门放贝壳的琉璃瓶。

终于有一天,魏无羡和往常一样溜到睡着的蓝忘机旁边,正想对他伸出魔爪,却被人一把捉住了手腕,蓝忘机慢慢的睁开眼睛,和他大眼瞪小眼。

魏无羡也不是一般人鱼,被发现以后也不怕,反而打着“我不管!你看见我的样子了,我必须要看着你才放心”的名号赖上了蓝忘机。蓝忘机也不恼,每天都会去海边陪他,坐在那里看看书,听魏无羡讲故事。蓝忘机还会给魏无羡带些好吃的东西,导致魏无羡更加死皮赖脸的缠着他了。

两个人发现各自的心意是在元宵节,蓝家的元宵节不热闹,最多会给每人发一碗汤圆。蓝忘机想着魏无羡没有吃过汤圆,便偷偷溜出去,怕他不喜欢蓝家的苦汤圆,还特意去买了一碗甜汤圆。

魏无羡很开心,捧着碗吃的很香,蓝忘机看着他的笑脸,情不自禁的伸手想摸摸,却被魏无羡躲过去了。“蓝湛,别摸我,很冰”魏无羡有些不好意思的往水里挪了挪,这么冷的天,蓝忘机还给他带汤圆,冻得手指都发白了,自己却连给他暖和一下都做不到。

可蓝忘机却以为魏无羡是觉得冷了,立刻脱下了自己的狐裘裹住了魏无羡,魏无羡被带着淡淡檀香味的狐裘包裹住,顿时心里热的和手里捧着的汤圆一样,烫的他都有点坐立不安了。为了掩饰自己,他赶紧塞了一个汤圆到蓝忘机嘴里“你尝尝,很好吃的”

蓝忘机猝不及防的被塞了满嘴的香甜,愣了好一会才开始咀嚼。他看着魏无羡,突然觉得眼前的人像汤圆似的,又白又软,还特别甜。

然后在那天,有两个人确定了自己的心。

他想:我喜欢他

他想:我喜欢他。

可惜好景不长,魏无羡在海边出现的太频繁了,被一个海盗团捉住了,蓝忘机听了,立刻去救他,可是寡不敌众,也被俘虏了。

魏无羡不知道蓝忘机也被捉了,他努力挣扎,都逃到了甲板上,正想唱歌把那些海盗都一网打尽的时候,他看见了蓝忘机。

如果他现在唱歌了,蓝湛怎么办?

于是,蓝忘机眼睁睁的看着魏无羡被殴打,被拔去了指甲。而最让他揪心的,是魏无羡看向他的眼神。

悲伤,又温柔。

后来,蓝家人救出了蓝忘机,可是却没有找到魏无羡。海盗船长带着他逃走了。

蓝忘机找了他很久很久,甚至还一锅端了海盗团的老巢,可都没有找到他。

很多年过去了,魏无羡给蓝忘机留下的,只有满满的一瓶贝壳,和一片留着回忆的海滩。

某天,蓝忘机从海滩上醒来,顺手去摸自己的剑,却摸到了一片贝壳。

他惊讶的抬起头,在他前面的礁石上,坐着一条人鱼。他看见了蓝忘机,冲他一笑“蓝湛,你醒啦!”

那一刻,蓝忘机沉寂了多年的心,又活了过来, 他冲上去,紧紧的抱住他。

“对不起蓝湛,让你等了这么久……”  “无妨”

“蓝湛,我当年受伤太重,在海里昏迷了几年才醒过来……”   “嗯……”

“蓝湛,这些年你想不想我?”   “想”

“蓝湛——”  “魏婴”

“你,愿不愿意跟我回家?”  “好”

评论(13)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