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潭水

喜欢日语“毛茸茸”的叫法,呼啊呼啊~~

【薛晓】柴米油盐酱醋茶(二)

义城时期的日常故事,从心动到谈恋爱的过程,有私设和ooc,不喜勿喷。

我就是想看他们慢悠悠的过小日子













    薛洋有时候会想,为什么自己不干脆一剪刀把自己的头发剪成齐耳长呢?他又没父母,不信发肤受之的那一套,剪了就不用每天为了打理自己那一头乱发而抓狂了,他向来是对琐事没什么耐心的人。

    可是剪了就会被别人说闲话,与其一个个的去割舌头,还不如把心思花在头发上,好歹也是自己的,看着没那么烦。

    于是今天,洋哥也在龇牙咧嘴对付着打结的头发。

    阿箐看着薛洋黑着一张脸梳头的样子就想笑,她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拿着自己的小木梳利落的给自己挽了一个漂亮的发髻。然后得意扬扬的摇着脑袋对薛洋说“坏东西,你都哼哼半天了,吃坏肚子了?”薛洋皮笑肉不笑的转过头,咬牙切齿的回道“是呀,昨天吃了一个多嘴的小丫头,这不肚子就坏了么?”阿箐见到他这么笑就起鸡皮疙瘩,连忙握着竹竿子冲他吐舌头“呸呸呸!你就会吓唬我!活该你闹肚子!”说完,她就哒哒哒的戳着竹竿子跑了,好像薛洋会披头散发的过来追她似的。

   薛洋翻了个白眼,他转身想继续梳头,手里的梳子却被另一只手拿去了。晓星尘站在他背后,摸着梳子若有所思“这梳子有些旧了,用着是不太好,明天我去买个新的吧”薛洋见是他,立刻整个人往后仰,靠在晓星尘的身上。晓星尘揉着胸口毛茸茸的脑袋,低头说道“怎么了?”

    白衣道士的头发也很长,这么一低头,青丝窸窸窣窣的落了一些在怀中人的脸上,痒痒的。有一缕恰好点在薛洋的嘴唇边,他动了下嘴角,发梢就在他脸上颤一颤,若即若离。他捻起那缕发丝轻轻把玩,凝视着晓星尘遮在阴影中的脸“道长,你帮我梳头发吧……”

    让一个盲人帮自己梳头,听起来挺荒谬的,可薛洋语气认真,晓星尘被他磨了一下也答应了。

    少年的长发平时总是梳成高高的马尾,不拘小节的在他的后脑勺处左摇右晃,跟它的主人一样。现在披散下来了,也有不少的碎发翘起来,一点都不老实。可惜这样生动的小细节,道人看不见。他只是摸索着捞起一把头发,用梳子一点一点的梳理着。

    说来也奇怪,平时薛洋怎么打理都顽劣不堪的头发,在晓星尘手里一下子就服服帖帖的。那些翘起来的,看起来扎手的碎发,被他一捋,也软软的趴在他的手心,瞧着乖乖的,一点都不扎手了。

    薛洋眯着眼睛,享受着晓星尘温和的照料,视线飘忽着飘忽着,最后落在了屋子另一边的铜镜上。镜子已经很旧了,里面的东西早就看不清了,但还是能依稀看到里面挨的极近的两个人影,亲密的贴在一起。

    如果镜子还能清晰一点,再清晰一点点……

    薛洋就可以看见,他盯着镜中人的眼神有多么温顺。软软的,就像那乖巧的伏在道人手中的青丝。

    那张牙舞爪的野猫,在道人的圈养下悄悄收起了利爪,用掌心柔软的肉垫抚摸着他,就像道人用掌心抚摸着他一样。虽然外表还是凶巴巴的,却已经不用害怕会被挠伤了。



【梳完头后】

薛洋:(摸着歪掉的马尾)道长,你的技术还有待提高啊~

晓星尘:(红着脸)抱歉……

道长的梳头之路还很漫长




评论(1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