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潭水

喜欢日语“毛茸茸”的叫法,呼啊呼啊~~

【晓薛】草木有本心,何求美人折

给我家的阿洋的生贺! @请叫我墨墨大人 18岁生日快乐!

网恋现pa,不小心越写越长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喜欢的人多了还有不定时的后续番外更新呦







1


  “道长,我们面基吧”


在看到那句话的时候,晓星尘愣了半天才回复了一个“好”,然后坐在椅子上,捂着嘴傻傻的笑。


晓星尘和薛洋是在近几年最热的网游《魔道》中认识的。那时候晓星尘运气好,随机选取家族居然选到了传说中的抱山散人。也因此晓星尘出师以后,各个帮派的人都向他扔出了邀请函。只是和自己的同学宋岚一起练练级,小日子很悠闲。


直到有一天,晓星尘无意间看到了一个修鬼道的少年和一个1级的凡人少女碰到了一只罕见的野怪,见他们招架不住,便果断上去帮他们解决了那只怪,还不拿奖励,全部还给了他们。


可是那名少年似乎是不乐意少女拿了那么多加血用的饴糖,自来熟的用拥抱的交汇动作抱住了晓星尘,头上冒出了一个文字泡:


“道长!你看小瞎子抢了我的糖!”


那是薛洋对晓星尘说的,第一句话。




回想起前尘往事,晓星尘唇边的笑意又多了几分,他麻利的找出好玩的地方发给薛洋,讨论着见面后做什么。看着屏幕上那活力感十足的文字,晓星尘几乎都能想象出少年开心的模样。不禁又再一次回想,那天还发生了一些什么?


对了,那名叫阿箐的少女听了这句话就不乐意了,和薛洋吵了起来。他夹在中间做老好人,这边劝一下,那边劝一下。最后实在没办法,加了薛洋的好友,私戳他。


霜华:“阿箐还小,你让着点她”


降灾:“不嘛道长,我也小!”


明明是第一次见面,少年的语气却亲昵的不行,也让晓星尘觉得可爱的不行。为了不让他继续生气,晓星尘给薛洋交易了一打饴糖。


霜华:“你想要糖,我给你便是,别再和她争了。”


降灾:“道长,这可是你说的哦……”


之后的日子里,两人便经常在一起练级,晓星尘也和之前说的那样,每天都给薛洋糖。顺理成章的,他们加了QQ,告诉了对方真实姓名,甚至还在游戏里结为了道侣。


也许是太过于顺理成章了,连带着那份悄然发芽的感情都显得那么自然。等慢半拍的晓星尘意识到时,那些蓄势已久的花苞就像爆竹一样,“砰!”的在他的心中齐刷刷的绽放开来,腻人的甜香充斥了整个胸膛。


少年是活泼开朗的,和从小内敛的晓星尘完全相反。可是这样看起来相反的两人,却奇妙的有着很多相同的爱好。薛洋总能说出各种各样的俏皮话逗晓星尘开心,在晓星尘被别人欺负会张牙舞爪的冲上去和别人掐架。也会在受委屈的时候腻腻歪歪的和晓星尘撒娇。那个人是那么耀眼,让晓星尘透过那个冰凉的屏幕,看到了一个生动的少年,像北方的暖阳,让自己不知不觉的被吸引住。


那个人是怎么想的呢?少年似乎从来都不会隐瞒自己的心情,“喜欢”这两个字他对着自己说了不知道多少遍,可是,这里面又有几分是和自己相同的心情呢?


晓星尘叹了口气,甜蜜又心酸的想着。






2


“好”


等看到这句回复,薛洋才如释负重的瘫在椅子上,按住已经超速的心脏,对着天花板发呆。


是什么时候,对那个呆子上了心呢?


那个人总是一副老好人的模样,当初遇见时,一般人估计早就走开了,就只有他会在那里劝架。不过也幸亏他是个老好人,否则自己也不会对他产生兴趣了吧。


薛洋看人的方式很简单,只要和自己的口味,他就能一直能和你称兄道弟。一旦让他不高兴了,他也能笑着把你杀个措手不及。


但是,晓星尘却总是能让他开心。


他每天给自己的早晚问候,他抑制不住的傻笑声,他笨手笨脚为自己做的小礼物……明明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为什么就是能让自己的心暖呼呼的呢?


晓星尘其实可以说是一个话很少的人,平时在帮派里也不怎么主动说话。只有在冷场或者薛洋说话的时候在一旁附和。薛洋对此还很得意,看吧,那个呆子只喜欢和我说话,他最在意的还是我。渐渐的,薛洋和晓星尘说话的时间越来越多。有时候他闭上眼睛,似乎都能想象出一个白衣的男子坐在他面前静静地听着他说话,嘴角带着浅浅的微笑。


记得有一次,薛洋因为和别人结仇,每次登陆游戏都会被通缉。晓星尘也想帮忙,可是被薛洋拦下了。金光瑶还笑话他“成美,平时你都是能拉一个垫背是一个,今天这可不像你啊。”然后被他踹了一脚。他踹的比平时狠一点,只有他自己知道为什么。


他放不下晓星尘了,他想天天能看到那个人,听到他说话,逗他笑。想……触碰到他。


当薛洋还在为自己的心情烦恼的时候,他的仇家便拉着一群人来围殴他。薛洋虽然pk起来一副流氓样,什么阴险狠招都敢用,却架不住对方人多。那些人还总是在他快要死亡的时候给他加血,薛洋的自尊心也不允许自己逃跑,这让他一直处于两面夹击的被动局面。薛洋气的恨不得摔键盘,可是硬拼打不过,在帮派里喊人来帮忙,也一个人都没来。薛洋只能看着自己的角色不断的残血又被救回来,仿佛永无止尽的折磨。


这算什么?报应吗?薛洋从不信这些东西,只是在一瞬间,心里空落落的。


就在那一刹那,一抹白色闪过,挡下了对方的攻击。在第一人称的视角下,薛洋清晰的看见了那人毅然决然的背影,也感觉到了自己因为忘记呼吸而加速的心跳。那种感觉,薛洋记了一辈子。


那天,晓星尘一个人硬生生的把他从人群里抢了出来,然后非常不光明磊落的逃跑了。


那大概是晓星尘第一次没有正面迎敌,可是薛洋看着屏幕上那两个挨在一起御剑飞行的小人,居然看出了那么一点私奔的味道。


“这次来的太急了,不过他们本来就是耍赖,下次我陪着你堂堂正正的和他们打。”晓星尘有点不好意思的声音从耳麦里传来,那么近,近的让薛洋的耳朵都红了。






3


薛洋是北方人,晓星尘是南方人。


一个挨着长江,一个靠着黄河,不近不远的距离。


两人商量了很久,最后决定薛洋去见晓星尘。


【距离见面还有一个星期】


晓星尘第一次觉得自己那么不了解自己的家乡。他翻了许多的旅游攻略,也把自己家附近有趣的地方都跑了一遍,一点一点的观察着。


这家店的饭菜是北方菜,阿洋应该会喜欢……这个景点人太多了,他会生气的……他说过喜欢跳舞机,要不要带他去游戏厅呢?点心,还是自己做给他吃吧,什么口味的比较好呢……


在街上转悠时,晓星尘的目光被一家花店吸引了,一盆小巧的粉色山茶花开的正好,像个骄傲的昂起头的小人,精神的不得了,不禁让晓星尘想到了那个人。


“先生,喜欢这盆花吗?”店员小姐很热情的推销着“粉色山茶的花语是克服困难,买一盆回去,先生你最近烦恼的事情也会迎刃而解的!”


烦恼的事情吗?虽然并没有,不过……晓星尘看着那盆讨喜的花,伸手把它拿了起来


当晚,薛洋收到了晓星尘发来的一张照片,和一句话:


“你看,我家门口的粉色山茶花开的多好,你来了也能看到了”


配图里的花朵在阳光下舒展开花瓣,仿佛正在抖落沾着的水珠。




【距离见面还有三天】


金光瑶看着几乎没有地面的房间,努力保持着微笑


“你是打算去见网友还是搬家?搬家的话我举双手赞成”薛洋从衣服堆里冒出头来,朝他扔了一只鞋子“滚蛋!”


金光瑶躲开鞋子,绕过一堆杂物,坐在唯一一把干净的椅子上玩味的望着薛洋“你不是总说自己万花丛中过,怎么这次没信心了?”


“我这叫没信心吗?还不是你给我买的衣服,都什么破玩意……”薛洋一边说,一边把另一只鞋子也丢过去了


这明明是你自己买回来的,我嫌弃了那么久你都不肯换,现在反而怪我了?金.好气哦而且不想忍.光.还要躲鞋子.瑶这么想着。


薛洋头疼的看着那一件件带着破洞、金属链、柳钉的衣服,每一件都恨不得标上一个大写加粗的“狂放不羁”酷是够酷了,可是万一晓星尘不喜欢怎么办?他这么木头,肯定看不惯这种穿着……


“小矮子!我要买衣服!”薛洋理直气壮的拽着金光瑶往外跑“就按你平时的样子买,怎么道貌岸然怎么来!”


金.忍无可忍.光瑶一巴掌呼他脑袋上了。




【距离见面还有一天】


降灾:明天早上八点的高铁,两个小时就能到


霜华:嗯


晓星尘看看表,又看看聊天记录,犹豫了一下


霜华:“那个……阿洋”


降灾:“怎么了道长?”


晓星尘的手都有点抖了


霜华:“如果你见到我,发现我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那么优秀。反而很普通,有很多缺点,迟钝……你会失望吗?”


在你面前,我其实一直都是有些自卑的,那么耀眼的一个你,小小的我在你面前是怎么样的?


晓星尘觉得自己就是个蜗牛,探头探脑的去看那只漂亮的小猫,又怕猫咪一爪子拍飞自己。


降灾:“那样的话,我会很高兴”


意料之外的话语,像一只手,轻轻捏了一下晓星尘的心。




薛洋看到晓星尘的那句话后,直接就笑出来了。小爷我当然知道你傻啦,你就是傻,特别傻,呆的像个木头,最傻的就是你……


这些吐槽转了个弯,变成了少年难得的温柔


降灾:“真的啊,道长你那么明月清风,有缺点反而还更让人亲近了,哪有人一直都是对的?天王老子都不行!”


望着屏幕上明显活泼起来的文字,薛洋刚才微微皱着的眉头才舒展开来。


也许,我比你更傻吧……




4


【距离见面还有四个个小时】


从六点开始,晓星尘的手机就没有停过,有人在不停的给他发着信息。


降灾:“我起床啦!没睡过头!”


降灾:“我在路上了,你看”(某出租车一角.jpg)


降灾:“早餐吃哪个口味的包子呢?果然还是两种吧!”(奶黄包和豆沙包.jpg)


降灾:“啊啊啊啊啊,居然堵车了,高铁站为什么要修这么远!”(生气的猫咪.jpg)


晓星尘耐心的一条条的回复他,自己也坐上了去高铁站的地铁。明明并不需要去那么早的,可是在家里就是闲不住,有种坐立不安的感觉。


其实……就是想快点见到他而已,再快一点……




【距离见面还有两个小时】


高铁已经发车了,薛洋从早上开始就没有安分过的心总算稍微有点静下来了。


他拿出手机,给晓星尘发了今天的第n条信息


“我上车了,很快就能见到你了”


信息条活动了几秒,才慢悠悠的停在了界面上。薛洋的眉头又皱起来,即使现在信息行业发达了,在高速列车上使用网络还是会有一定的延迟。这样一点都不好,耽误我收到他的回复了。薛洋这么想着,手指就先一步把话发了出去。


“在高铁上信号都差了,真烦。”


其实两个小时也不久了,最多一部电影的时间,即使真的延误了信息的发送也没什么,不会耽误什么事。


“叮咚!”转了半天的小圈圈终于消失了,薛洋看了看收到的信息,嘴角终于开始上扬。他望着窗外飞驰而过的风景,心情大好。


霜华:“信号差,就说明你正在飞快的朝我奔过来啊”


降灾:“嗯,很快呢”




【距离见面,还有六十分钟】


晓星尘的手开始冒汗了,他已经站在出站口旁的花坛边站了有一会了。


初春的天气大部分时候还是阴森森的,今天却是个难得的艳阳天,晓星尘看过天气预报,连续一周都将会是晴朗的好天气。


是不是那个人把好天气都一并带过来了?晓星尘眯着眼睛,享受着落在脸上的柔和温度,心也跟着热起来。


站了一会,他有些坐不住了。掏出手机,那人也没有发消息,估计是怕等会来不及收拾东西吧,晓星尘也不想打搅他,又把手机塞回了口袋。


有点无聊………晓星尘盯着云朵看了看,盯着大树看了看,最后看向了地上方方正正的地砖。


一脚踩一块砖,踩到第一百个的时候,他就快来了吧?


于是,扫地大妈远远的看见一个挺好看的男孩子低着头,一本正经的在……跳房子?




【距离见面还有二十分钟】


“亲爱的乘客,下一站是xx站,请您做好下车准备”


薛洋几乎是从椅子上弹起来的,他飞快的把行李箱拽下来,走到车门口,占据了最佳位置,只等着开启的那一刻。




“0302号列车,还有二十分钟到站”


晓星尘看着电子银幕上鲜红的文字,不小心把89数成了98。他从花坛边走到出站口正门口,又从正门口走到比较醒目的花坛边,生怕那个人出来不能发现自己。




霜华:“快到了呢。”


降灾:“嗯。”




【距离见面还有十分钟】


站台服务站的张大爷表示,他工作了这么多年,还从没见过有人能在车门刚开启一条缝的时候就窜出来,拽着个行李箱跑的飞快。张大爷甚至都没看清他就没了。


“这是赶着去见老婆吗?这么急?”




【距离见面还有一分钟】


晓星尘站在出站口,死死的盯着那辆白色的列车,等待着人们的脚步声。


“哒哒哒哒……”来了,急促的脚步声,在空荡荡的站台响起,仿佛每一脚都踏在晓星尘的心上。


然后,他看见了他,普通的黑色卫衣和牛仔裤,提着个行李箱,急匆匆地把车票往刷票机里塞。短发被站台的风吹的有些乱,脸因为奔跑显得红扑扑的。


接着,他抬起头,发现了他。白色的风衣,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傻傻的盯着自己,眼睛亮亮的。不知道是不是被风吹的,他的耳朵泛着淡淡的粉。


“啪嗒”那是行李箱倒地的声音。薛洋直直的朝晓星尘跑过去,越来越近,越来越快。晓星尘楞楞地伸出双臂,作出迎接的姿势。


不需要话语,只是四目相对,之前烦恼的一切便明了。


他们互相陪伴着对方度过了盛夏,走过了凉秋,熬过了寒冬。


现在他跨过了山河,只想和他一起迎来温暖的春天。


【距离他扑进他怀里,还有三秒】




END






作者的唠叨:认识墨墨是在去年的暑假,那时候真没想道这个人会给我那么多开心的记忆,当然我们也有过争吵的回忆,但还是开心的更多。现在这个小姑娘马上就要变成大姑娘了,我希望她永远都是我熟悉的那个被人宠爱的小女孩,每天都能开开心心的,每天都有关心的人保护。阿洋,墨墨,公主殿下,希望这个让我快秃头的贺文你能喜欢~

































评论(16)

热度(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