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潭水

喜欢日语“毛茸茸”的叫法,呼啊呼啊~~

【薛晓】柴米油盐酱醋茶 (三)

久违的更新,大家重新眼熟一下我啊,还记得我的想打我下手轻一点啊……

义城时期小日常,看洋崽和星星如何慢慢的动心

本期意识流,不喜勿喷哈

谢谢阿洋帮我出主意,o(≧v≦)o @请叫我墨墨大人 


















今天风和日丽,鸟语花香,薛洋从屋子里出来——买菜。


“那个臭丫头,居然把本大爷轰出来了……”薛洋咬着苹果,嚼的吧唧响,盘算着回去后怎么跟阿菁算账。心情不好,他也不客气,买了一堆的零嘴小食自己独吞了,把晓星尘给的钱花了个七七八八,总算是想起去买菜了。


菜市场里熙熙攘攘的人流,让这个鬼气森森的城镇多了一丝人气。薛洋慢悠悠地挑了些青菜和豆腐,掂量了一下手里剩下的铜板,决定再去弄些小虾米,让嘴里有些肉味,还可以把钱花光的锅推到小贩身上。


市场的人多了,说话的嘴也多了,纵使不想听,有些话还是会飘进耳朵里。薛洋盯着盆里扭动着的泥鳅,注意力却不在那些黑乎乎的东西上。


“你看,那不是……那个道长家里的小伙子嘛?今天看着倒是乖了些,不像之前那么蛮横了,买菜会付钱了”


切,等下就去拿你的菜。薛洋翻了个白眼,伸手去揪龙虾的须子。


“是呀,肯定是道长管教过了。那个道长可真是好人啊。之前还帮我驱邪镇宅呢。”


是呀,还没收你钱呢。收钱了本大爷还不用只吃没什么肉的虾米呢。薛洋躲过了龙虾的钳子,开始选起了虾米。


“道长虽然好,可惜年纪轻轻就没了眼睛,可怜呀……”


一条蹦来蹦去的泥鳅跳出了盆,跳到了龙虾的盆里,薛洋饶有趣味的眯起了眼睛。


“话虽如此,但道长还是俊秀的很,你隔壁王家的小女儿,不是还……改天去说说亲,或许……”


龙虾夹住了泥鳅的脑袋,将它举了起来。






“嘭!”薛洋踩着碎了一地的瓜果,笑眯眯的弯腰盯着被吓坏了的老汉“大爷,您这么有闲心,不如也陪我聊聊天呗?”




晓星尘赶到的时候,菜市场鸦雀无声,每个人都战战兢兢的看着站在那里啃苹果的薛洋,他的一只脚还踩在老汉的屁股上。幸亏晓星尘看不到,要不然可能会脸都白了,被气的。


好不容易把老汉拉起来,赔了瓜果钱,安抚完老人家,晓星尘才有空闲去拉自己家的小朋友。


回家路上,两个人都没说话。薛洋紧紧的拿着菜篮子,莫名的不自在。


我为什么不自在?肯定是因为臭道士抓着我不放的缘故,嗯。


回家以后,那些多苦多难的菜被下了锅。薛洋看着自己碗里的几颗虾米,和小瞎子碗里半碗的虾米,终于发现……


晓星尘,好像生气了。


薛洋戳戳碗里的饭,又看看晓星尘,恨不得看出一个洞来。他抬起手,用胳膊肘碰了碰晓星尘的胳膊。


没反应,只是往旁边挪了挪。


薛洋皱皱眉,也凑过去,继续碰。晓星尘也继续挪,薛洋憋不住了,用力一窜,“哐啷!”


“嗯?怎么了?”阿菁抬起头,奇怪的眨眨眼睛。


“没事,我不小心把碗弄掉了”晓星尘这么说着,把歪倒在他身上的薛洋扶正,然后掐了一下他的手心,轻声说道“好好吃饭……”嘴角竟是染上了笑意。


薛洋嬉皮笑脸的坐直了,端着盖满了虾米的碗大快朵颐。




嗯,果然嘴里有肉味比较好。











评论(5)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