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潭水

喜欢日语“毛茸茸”的叫法,呼啊呼啊~~

被拐走的十七年,心甘情愿的下半生

现代pa,影帝薛X导演晓

专业细节不多,专注于撒糖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哦?你们想采访我呀?”


小记者紧张地看着眼前那个笑眯眯的青年。他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慢条斯理的说道“说是采访我,其实就是想问问薛影帝的事吧?”


“您说笑了,再怎么说您也是圈内数一数二的红人,大家都尊称您老师。”小记者擦了擦额头上的汗,不好意思的笑笑。“当然,今天也是想借机了解一下,您和薛影帝的奋斗历程……”


“呵呵,你不用紧张。”青年拍拍小记者的肩膀,给他倒了一杯茶。温和的笑容让小记者放松了不少“其实也不是什么不能说的大事,让我想想……”




“应该还要从十年前说起吧?那时候我刚大学毕业,和薛洋认识七年了……”






七年有多久呢?晓星尘想到。


不是很长,但是足够两个少年相识,然后一起勾肩搭背的去追梦。


从高中到大学,一个是老师心中的乖学生,一个是老师心中的混世魔王,谁能想到,他们最后会成为最要好的拍档。


晓星尘到现在都记得,在高中最大的那棵树上,少年歪歪扭扭的坐在树杈上,手里拿着他写的剧本,冲他挑眉。眼睛里闪烁着比树影间漏下的还要耀眼的光芒。


“晓星尘,你有天赋,而我是个天才,我们俩不凑在一块,老天爷都要可惜。”


就凭着这句话,薛洋把晓星尘从北大清华拐进了戏剧学院,拐走了他此后的十余年。




毕业以后,两个追梦的年轻人,懵懵懂懂的在片场一起跑龙套,充当着各种各样的背景板。


在抗日片场,主角的背后,薛日本兵慢悠悠地被晓八路军踹倒,在晓星尘把刺刀插在薛洋的脸旁时,他侧头舔掉了上面的番茄酱,还皱巴着脸,用口型抱怨着太酸。


在现代片场,霸道总裁正公主抱女主,没有人会注意霸道总裁的助理正在偷偷的把棒棒糖塞到一旁的外卖小哥手里。


末日片场,主角的炮灰队友哇哇大叫着扔掉了手里的枪,一把搂住了朝自己扑过来的丧尸,他们两人一起倒在柜子的后面,快速的交换了一个吻


大逃亡片场,在人挤人的码头,他们的手紧紧握在一起,仿佛真的能靠手里的那张船票逃往天涯海角。


他们最喜欢有演员剧情的片场,影帝在那里扮演着初出茅庐的青涩时,他们开心的捧着额外的盒饭大快朵颐,不用担心会被导演挑刺喊“咔”,晓星尘总会把饭盒里的肉都夹给薛洋。


晓星尘有一次笑着对薛洋说,他们在这么多人的故事里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仿佛经历了很多不同的人生,而每一个人生他们都会遇见。


而薛洋则懒洋洋的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轻声却又坚定的说道“等着吧,很快你就可以经历以我和你为主角的人生,用影帝做蓝本的。”




故事暂时停了下来,晓星尘端起已经变温的茶抿了一口,而小记者则愣住了。


“原来,原来还有这样的约定吗?那岂不是……”


“没错。”晓星尘的眼镜被水雾熏的一片雪白,遮挡住了他的目光“他已经很努力了,可惜……”




事情比晓星尘想的还要快一些。


他们在片场摸爬滚打了两年,终于被某个导演看中,一同出演了电影。然后签约了同一家公司,同期出道。


他们从没分开过,不管是火之前还是火以后。频繁的同框带来了话题,带来了热度,也带来了黑料。


晓星尘从遇到薛洋开始就没有迷茫过,可是那一次他害怕了,他害怕自己会连累薛洋。可是薛洋却一次次的抱住他,恶狠狠的贴着他的嘴唇威胁他。


“晓星尘你听好,当年你上了我这条贼船,我就没想过再把你放下去。”


“你不是还想拍出自己的故事,让我来给你免费干活吗?老子记得清清楚楚,卖身契都准备好了,你别想赖。”




十七年有多久?


很长,长的足够一个人保持少年的那股劲儿,也足够一个人日日夜夜的心动。


“可惜,‘最后你没成影帝,成了影帝夫人。’他经常这么说,虽然我觉得挺好的了,而且我也成为了导演”想到恋人明明得意的尾巴都翘起来了,却还装作可惜的无赖模样,晓星尘哭笑不得的直摇头,小记者默默的咽下了一口狗粮。“是啊是啊,而且薛影帝当初在新闻发布会的那个发言的确让人印象深刻……”




“哦?让人印象深刻吗?”话突然被人打断,一双手从青年的背后伸出,环住了他的脖颈。话题的主角就这么大大咧咧的出现了,带着午睡过后的慵懒。薛洋眨巴眨巴眼睛,熟练的亲了亲晓星尘的耳朵,对着小记者说道“那我不介意再说一遍。”








“相识的前七年我们一起做梦,后十年一起追梦,到现在我们都三十二。他下半生都心甘情愿的交给我了,余下到百年的日子里,谁拆散我们……老子把他头拧掉。”

评论(10)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