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潭水

喜欢日语“毛茸茸”的叫法,呼啊呼啊~~

【薛晓】海盗和人鱼 十一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喜欢的朋友请留下评论,小红心和小蓝手!

没看过前篇的小可爱请戳我主页

周末爆更,结尾有一点点的忘羡,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在前面发现我埋下的伏笔呢?(我记得有一个小可爱发现了的,你猜对了呦,夸你)

 @请叫我墨墨大人 








薛洋站在船头,百无聊赖的听着对面船上的人喊话。“薛洋,我们主子可不是你能招惹的,劝你把那条人鱼交出来,要不然我们今天就替天行道,铲除你这个毒瘤!”话音刚落,一把匕首就飞了过去,刺进了那人的咽喉,轻而易举的夺去了他的生命。

“说完了吗?说完了就上吧,别磨磨唧唧的”薛洋舔舔虎牙,露出一个充满邪气的笑容,眼睛里是止不住的杀意。大战,一触即发。

后来的很多很多年后,目睹过这场战斗的人只要谈起那天的场景,都不禁感慨。鲜血即使没有染红整片海湾,也足以让那片海滩半个月之内都是鲜红的了。

薛洋很清楚,对方不止是想要晓星尘,更是想要借着这个理由除掉自己。所以不要命的往前冲,什么阴险狠招全都用上了,尽显流氓本色。可惜,小霸王的实力再强,也抵挡不住对方的人海攻势,在奋战了好几个时辰后,薛洋还是被抓住了。

薛洋被钳制住,捆在一根柱子上,对方的老大则拿出鞭子,幸灾乐祸的嘲笑他“哈哈哈哈,看看你这样,你真以为可以斗得过我们?!”薛洋冷笑一声,抬起头吐了口唾沫到对方脸上,就算狼狈不堪,也倔强的昂起头,蔑视的看着他“少废话,骂来骂去就这几句,老子都听烦了……

”这举动惹怒了对方,他举起鞭子狠狠的抽打薛洋,一边打一边喊“我让你嚣张!说,你把那条人鱼藏哪了?!”薛洋忍受着鞭打,继续扯出嘲讽的笑容“我是海盗,海盗会把东西往哪里藏你还不知道吗?”对方的鞭打停住了,声音里除了怒火外还染上了一丝慌乱“你把它放回了大海?”薛洋看他那样子就觉得好笑,干脆直接放声大笑起来。

对方被他的笑声搅得心烦意乱,这次为了抓人鱼和薛洋死了不少人,如果不能把人鱼顺利带回去,只怕主子不会轻饶自己。他的眼珠子转了转,看着笑的快喘不上气的薛洋,突然不怀好意的笑了。

“我听说,那条人鱼和你的关系不一般啊?”那人捏着薛洋的下巴,脸上的表情猥琐的让薛洋想吐“你说,如果那条人鱼知道你快死了,会不会出现呢?”薛洋睁大眼睛,声嘶力竭的吼道“你敢!”“我有什么不敢的?”看薛洋的反应,对方就明白这方法有用,笑着去准备了,只留下愤怒的薛洋一个人。薛洋瞪着他远去的背影,心里开始慌了。

晓星尘,你可千万不要……

三天后,大海上出现了一条大船,薛洋像一条死鱼一样被拴在柱子上,气若游丝。这几天,他被折磨了好几次,每一次都是在大庭广众之下被折磨,海上一霸被俘虏的消息传的沸沸扬扬。今天,他就要被送到皇都,斩首示众。天阴阴的,好像快要下雨了,每个人的心情似乎都被这天气影响了,所有人的神经都绷的紧紧的。

突然,天空中飞过来一只海鸥,起先只有一只,接着是两只,然后越来越多,越来越多……顷刻间,无数的海鸥飞了出来,铺天盖地……

所有人都惊呆了,忽然,盘旋在上空的海鸥们猛的向下俯冲,狠狠的攻击着船上的人。用嘴啄,用爪子挠,每个人都手忙脚乱的去驱散这些海鸥,疼得嗷嗷叫,可是薛洋却一点事都没有,那些海鸥就跟商量好的一样,丝毫不碰他,还阻止其他人靠近薛洋。薛洋费力的睁开眼睛,远远望去,在海面上,有一道熟悉的白色影子。

对方的老大一边咒骂着一边努力的跑过来,他把薛洋从柱子上扯下来,挟持着他跑到船最高的地方,用刀抵着薛洋的喉咙,冲着晓星尘大喊“让这些畜生停下来!要不然我要了他的命!”海鸥们果然停下来,渐渐的飞离了。

晓星尘缓缓的游过去,任由那些人把他抓到船上。其他人被那些海鸥吓怕了,不敢离他太近,只有船老大拉着薛洋走到他面前“我知道你想救他,这样吧,我们做个交易,你跟我们走,我就放了他。”“不要!别听他的!你快——”船老大重重的打了薛洋一拳,打断了他的话“怎么样?考虑一下吧,靠着那些畜生和你一个,是救不出他的!”

“我不是来救他走的……”晓星尘抬起头,淡淡的说道,轻轻的一句话,让薛洋的心一下子跌落到了谷底。可是晓星尘却笑了,他望着薛洋,眼里是久违的温柔。他再次开口,坚定的说着:

“我是来陪他一起走的。”

晓星尘又怎么会不知道对方是什么心思呢?可是他不怕。这几天薛洋受罚的时候他都在远处看着,心脏痛的让他的呼吸都无法顺畅。他不禁开始自责,为什么不肯相信他?为什么不早点回去找他?都是自己害得他……

不过幸好,现在还不算晚,既然不能改变现状,那至少,自己可以陪着他一起去面对。

阿洋,我不怕了,我不会再逃了。

“傻鱼,你真是……”薛洋死死的咬紧嘴唇,眼眶居然有些红了,他深呼吸了几下,也笑了“可是我不想让你陪着我……”

他突然握住船老大的刀,用力扎进自己的胸口!

那一瞬间,时间仿佛停止了,晓星尘的眼里只有一片刺目的血色,和薛洋从高处跌落的身影,就像一只折翼的鸟……

晓星尘接住了薛洋,他的血液溅了他一身,热热的,却让晓星尘觉得冷,特别冷!他手足无措的去捂薛洋胸口的洞,却被薛洋握住了手。薛洋努力的扯出笑,伸手摸着晓星尘的脸“小星星,我……其实一直……很,羡慕你……”

我以前好想像你一样,无拘无束,累了还有一个可以回去的地方……

不过,现在我有了你,就也有了能回去的地方了吧?

晓星尘楞楞地抱紧薛洋,眼睛里闪过某种晦暗不明的光。他伸手捂住薛洋的耳朵,然后开始歌唱起来。

这和之前他唱过的歌完全不一样,那就像这风雨欲来的大海一般,是极度危险的信号。

薛洋的望着有些陌生的晓星尘,想起了人鱼的另一个传说:

人鱼之所以能够成为大海的宠儿,是因为它们用歌声取悦了海神。而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人可以听到他们的歌声,一个是恋人,另一个,是敌人。

人鱼之歌,摄人心魄。为爱,是天籁;为敌,是不分敌友的利器。

薛洋再失去意识之前,无端的想起了小时候见过的那条红尾人鱼。

他被折磨的狼狈不堪,却始终没有发出一丝声音。自始至终,他的目光都停留在一个被俘虏的佩戴着云纹抹额的白衣男子身上。

没有怨恨,没有愤怒,只有满满的悲伤和柔情……





距离人鱼篇的完结,还有一章.......

评论(16)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