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潭水

喜欢日语“毛茸茸”的叫法,呼啊呼啊~~

【与霜同降日—14:00】昔我往矣

摄影师晓X小黑龙薛,有前世今生的梗

8k字以上,第一次写这么多,叉腰!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先糖后刀再糖继续刀,总而言之就是混着刀片的糖,请小心食用。

放心不管再怎么虐我也是亲妈,结局he

有原创角色出现哦。














1


“传说啊,在很久很久以前,这千沐湖里住着一只黑龙,那黑龙肆虐成行,惹得湖边百姓民不聊生。”


“当时的皇帝亲征,降服了黑龙,抽出了它的龙骨,做成了一条法力无边的神鞭。皇帝用这条神鞭,打败了无数的敌人。”


“可谁也没料到,那黑龙的魂魄附在了神鞭上。在吸收了过多的血污和邪气后,有了意识,于是凶性大发,成了一件魔器。”


“就在这条魔鞭又要再次兴风作浪之时,一位仙人降临。他找来了一只神龟,用神龟的法力将那条魔鞭和黑龙的魂魄一同封在了千沐湖里。神龟化作岛屿,守护着我们风调雨顺。”




老渔民慢悠悠地摇着船桨,故事也和着“吱吱嘎嘎”的节奏缓缓的落下了帷幕。在晓星尘的心里卷起了一小朵浪花。船慢慢的靠岸,他谢过好心的老渔民,背着摄影器材,向自己的目的地出发。


在这座与世隔绝的湖中岛上,栖息着一大群白鹭。那些白色的精灵吸引着年轻的摄影家,他千里迢迢的来到这里,良好的生态环境,朴实自然的村民,古老神秘的传说,无一不让晓星尘心旷神怡。不知是否因为太有共鸣感,晓星尘总觉得自己仿佛很久以前就想来到这座岛。


在人烟罕至的岛屿上行走是很困难的,大自然没有在树木之间人类提供明显的道路,只能靠直觉一点点探索。晓星尘一边拍摄一边漫无目的在树林中走着,等他反应过来时,才发现自己迷路了。


万一走不出去就要变成荒岛求生了啊……晓星尘苦中作乐的想着,正当他想回头寻找出路时,一片空地突兀的出现在他眼前。


这块空地像是人为清理出来的,在中心有一个圆形的石台,石台上摆放着一尊巴掌大的石像。石像很破旧,面部已经损毁了,只能依稀看出他伸出了双手,好像捧着什么东西。


这难道是附近的村民放在这里的?晓星尘好奇的观察着石像,情不自禁的伸手去摸了一下。


在晓星尘的手触碰到石像的一刹那,晓星尘突然感觉脑袋“嗡!”了一声,紧接着石像便倒在地上,碎成了两半!


“唔……这是怎么回事……?”晓星尘皱起眉头,用手按住脑袋,试图缓解突如其来的眩晕。岛上的白鹭也不知为何突然都飞了起来,在岛的上空盘旋,“啾啾啾!”的鸣叫着。白鹭的鸣叫太过嘹亮,以至于晓星尘都没有听见,石台下方发出了轻微的断裂声。


太奇怪了……晓星尘使劲晃了晃头,莫名的感觉背后发凉。


夕阳西下,千沐湖开始涨潮了。湖水夹杂着湖底部浮上来的杂物,变得浑浊不堪,浪潮一涨一落。晓星尘坐在岸边,等待着老渔民来接自己。他翻看着相机里的照片,看了一会就不想看了。


明明今天的收获很不错,为什么觉得有些慌?是因为那个石像么?那个好像是村民们放的,弄坏了他们会不会很生气啊?


晓星尘苦恼的把相机塞回背包里,他随意的向前看去,突然发现在他前面的沙滩上,趴着一条黑乎乎的小东西。


小东西细细长长的,头部好像缠绕着水草一样的丝状物,身上黝黑的鳞片在夕阳的余晖下散发着淡淡的光泽,腹部的四只小爪子紧紧的握着,似乎睡着了,


……这什么?四脚蛇吗?


好学生晓星尘,盯着这只奇特的动物,第一次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生物没学好。




2


……已经过了多久了?


薛洋早就不记得自己上次见到阳光是什么时候了,他浑浑噩噩的呆在黑暗里,身上锁链压的他没有一天能好好喘息。


终于有一天,他感觉全身一轻,讨厌的束缚都消失了,他久违的放松下来。


“我这是死了吧,死了也不错……”他迷迷糊糊的想着,失去了意识。




等薛洋再次醒过来的时候都懵了。


我居然还没死?不对,这是哪里?


他现在被装进了一个透明的容器里,里面还放进了活的小水草。薛洋嫌弃的拍开爪子旁的彩色石子,一扭头,一张模糊的大脸突然出现在他面前!


“咦?小家伙你——呜哇!”晓星尘见鱼缸里的小东西醒过来了,还没来得及高兴呢,就被“哗啦!”的溅了一脸水。他慌张的擦了擦脸,发现小家伙蹿出了鱼缸,爪子紧紧的扣着缸壁,龇着牙齿,弓起身体,一副戒备的样子。


薛洋狠狠的瞪着晓星尘,向他低吼着‘臭道士!你又想干什么?!你非要把我的魂魄都打碎才开心吗?’他很想逃走,可是现在的他虚弱的连一只螃蟹都打不过,只能徒劳的朝他低吼‘滚开!’


“你别怕,我不是坏人。”晓星尘想安抚那只受了惊吓的小东西,可惜人家不领情,奶凶奶凶的冲自己“嗷呜嗷呜”叫。他只好退到安全距离,远远的偷看。


薛洋叫累了,憋屈的缩回鱼缸里团起来。他看了看周围的环境,越看越觉得不对劲。


他到底被关在湖底多久了?人间怎么变成了这样。而且那个臭道士为什么也变得奇奇怪怪的?不仅装扮的古怪,还把自己从湖里带了出来……


等等,自己睡了这么久,起码也有百年了,这个人难道……是他的转世?


薛洋冷笑了一下,‘活该,还想杀了老子,成天修仙,结果还不是死在老子前面。’


正好,就让他先伺候着小爷,等恢复了,一定要把他碎尸万段解恨!




晓星尘发现自己捡回来了一个小祖宗。


醒来以后就成天捣乱,对食物也挑三拣四,没有甜食就撒泼,不顺着它来就把家里搞得到处是水。而且对自己戒备的很,每次想摸它都会被挠一爪子。


换作别人,也许早就暴跳如雷,把捣蛋鬼扔出去了。可晓星尘只当它是小动物的自卫,依然好好的养着它,看到它吃了自己投喂的食物就开心。


“你到底是什么动物呢?不会真的是龙吧?”晓星尘看着正在打盹的薛洋自言自语,而薛洋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默许了晓星尘用小木棒给自己抓痒痒的行为,心里嗤笑了一句‘老子当然是龙,会吃了你的龙。’


晓星尘不知道自己被一条龙鄙视了,继续给薛洋抓痒,为这难得的亲近高兴。他看着小家伙舒服的伸懒腰,喃喃自语道“那小的好好伺候您,龙王大人可要保佑我啊。”


‘好啊,龙王大人可要保佑我啊……’


薛洋猛的睁大眼睛,一甩尾巴,把小木棍拍飞了。冲晓星尘一龇牙,钻进水草里就不见了。


这是怎么了?晓星尘捂着被拍红的手,一脸茫然。


水草里,薛洋把自己缩成一团,眼睛里带着怨恨和一丝丝的委屈。


不要再被同样的套路给抓住了啊……




3


晓星尘做了一个梦。


他在一个湖边走着,夜很静,月光照耀着大地,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倒映着漫天的星子,美轮美奂。他还没来得及为这美景叹息,就有什么破开了水面,窜入了繁星之中。黝黑的鳞甲带着水珠,衬着光影。尖锐的爪子和角,就好像要将天幕像湖水那般搅动起来。黑色的巨龙在天空中翱翔,仿佛那轮圆月都要被它含进嘴里把玩一番。晓星尘呆呆的望着,反而是那黑龙先注意到了他,缓缓的飞过来。它张开嘴,吐出的却是和外表完全不相符的,轻快稚嫩的少年音。


“你是谁?”


晓星尘猛的惊醒了。鱼缸里的小家伙“嗷呜嗷呜”的拍打着水面,为自己没有吃到早饭而发脾气。晓星尘揉了揉眉心,才发现自己居然一觉睡到了中午。


手忙脚乱的准备好食物后,晓星尘看着大快朵颐的小家伙,越看越觉得,梦里的黑龙跟小家伙很像,就是一个巨大版一个迷你版。


“说起来,我好像还没有给你取名字吧?”晓星尘敲敲鱼缸,试图吸引注意力。结果小家伙一个白眼翻过来,硬生生的让晓星尘看出了“你也配给我取名字”的味道。晓星尘苦笑了一下,心里却在继续想着那个梦。




他又来到了这里。


那条黑龙凑近了他,突然变成了一个少年的模样。少年抱着双臂,上下打量着晓星尘“问你话呢,怎么不说话?”晓星尘刚想开口,梦里的自己却自顾自的说起来了“在下不过一介云游道人,没想到今夜居然能碰到湖里的龙王,实在惶恐。”


少年听到龙王二字,立刻骄傲的仰起头“哼哼,你还是第一个立马就看出我是龙王的,眼神还不错。”少年又思索了一下,指着晓星尘说“老子今天心情好,行吧,就勉强收你做跟班了”


少年的眼神太过耀眼,晓星尘轻笑了一声,拱手说到“好啊,龙王大人可要保佑我啊……”


两人一同在月色下漫步,少年听着晓星尘讲他云游的故事,不知不觉,星星就打着哈欠退了下去,东方既白。少年一拍脑门,念叨着“坏了坏了,又要被老乌龟说了……”便往湖里钻,晓星尘见状,连忙问道“在下晓星尘,不知龙王大人名讳?”


少年一边跑一边回头说道“我叫……yang……”




晓星尘盯着天花板好久好久才回了神,梦里的一切都清晰无比,唯有少年的面容模糊不清。他起身看着在鱼缸里吐泡泡的小家伙,隔着玻璃触摸着它。


“以后……就叫你阿洋吧。”




薛洋很生气,那个臭道士不知吃错了什么药,整天阿洋阿洋的叫他,烦死了!事实证明,不管转没转世,那个臭道士都一样烦人!


而且,这两天总是梦到以前的事,根本睡不好……薛洋烦躁的啃着水草,因为失眠脾气更暴躁了,尾巴甩来甩去,石子都被扫出了鱼缸。晓星尘都开始怀疑再这样下去,鱼缸是不是都要碎了。


结果当晚,鱼缸真的碎了。


晓星尘哭笑不得的看着已经掉在地上的薛洋,捣蛋鬼还没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依然沉浸在梦乡里,哼哼唧唧的扭来扭去。


晓星尘只能收拾了残局,思索了一会儿,又把擦干净了的薛洋放在了床上。


希望明天起来后不会被咬,他一边吐槽,一边开心的抚摸着薛洋光滑的鳞片。薛洋被摸舒服了,小爪子紧紧的扣着晓星尘的手指,整条龙都缠在他手上。晓星尘情不自禁的弯了嘴角,也睡了过去。


等薛洋醒过来,整条龙都不好了。


不仅因为自己在晓星尘的被窝里,还因为他感受到了一股熟悉的气息。之前他都没有在清醒的时候直接触碰到到晓星尘,所以没有发现。


为什么晓星尘的魂魄里,有他的龙珠?!




4


晓星尘的梦还在继续。


梦里的他经常去见那个少年,他们在湖边漫步,也会溜到城镇里玩耍。一起看过了春季的花树,吃过了酷暑的瓜果,他帮他教训了不识好歹的大闸蟹,他也在他不注意的时候往他衣服里塞了一大捧雪。


少年好像永远有说不完的话,可是他喜欢听,总是听不腻。


“晓星尘,我抓到上次夹了我的那只臭螃蟹了,今天晚餐吃清蒸蟹吧!”


“晓星尘,老乌龟又教训我了,明明我已经很强了,可他还是说我不能继承龙王的位子,气死我了!”


“晓星尘,你怎么又在修炼啊,修这个有什么用啊。”


“晓星尘,今天有几个人类叫我妖怪,我把他们修理了一顿,没打死啊。”


“晓星尘,晓星尘……”


庄周梦蝶,还是蝶梦庄周?晓星尘已经分不清了,一切都那么的清晰,除了少年的面容。


梦里的少年和自己越来越熟络,现实里的小家伙也跟自己亲近起来。


“阿洋,你先下来,等我完成了工作好不好?”晓星尘无奈的想把手腕上的小家伙扯下来,结果一下子被叼住了指尖。薛洋眨巴着眼睛瞪他,“嗷呜嗷呜”的叫着,不肯下来。晓星尘只好一手托着体型日益增长的小龙,一边用单手操作电脑。


薛洋满意的用晓星尘的手指磨了磨牙,吸了一口灵力,舒服的眯了眯眼睛。


晓星尘的魂魄里有他的龙珠,只要自己触碰到他就能吸收龙珠里的灵力,帮助恢复。


‘居然能为了防止我跑出来,用魂魄来封禁龙珠……晓星尘呀晓星尘,你还真是没打算给我留活路’薛洋舔舔爪子,玩味的看了晓星尘一眼。晓星尘感觉到他的视线,轻轻捏了捏他的小龙角。


罢了,在恢复之前,先继续陪他玩玩过家家的游戏吧。薛洋仰起头接受着爱抚,带着没意识到的享受开始打瞌睡。




薛洋看着面前的白衣道人,脸上没有了往日的笑脸。“你真的非要去皇城不可吗?”


道人微笑着摇摇头,缓缓说道“陛下现在广招天下能人异士,承诺只要能帮他解决问题,就能满足那个人一个要求。”他伸手摸摸薛洋的头,眼神里充满了向往“如果我能做到,就可以请陛下将皇城宝库里的贤圣内丹赠与我,我便可以修炼出仙身了。”


薛洋握紧拳头,拍开道人的手“……成仙,对你那么重要吗?”


“……非常重要。”


薛洋“啧”了一声,猛的转过身,不耐烦似的冲道人摆手“那你快滚吧!去那什么破皇城吧!”道人无可奈何的看着他气呼呼的背影,郑重的说道“放心,等我做完这件事回来,就再也不走了。”


薛洋惊喜的转过头,却依然作出一副严肃的模样,将信将疑的说“真的?那你不能骗我,你要是骗我,我就吃了你,把你嚼碎了喂王八!”


道人上前了几步,温柔的抱住他,坚定的说道“不会骗你,等我回来了,我还有话跟你说呢。”


“什么话?不能现在说?”


“现在先保密。”


薛洋嘀嘀咕咕的回抱住道人,嘴角却忍不住的上扬“那一言为定,你快点回来。”


“嗯,一言为定。”


场景如同水波一样渐渐消失,薛洋睁开眼,愣了好一会才回过神。他狠狠地咬了一口晓星尘的手指,留下了一圈牙印。


‘骗子……’


他一直在等,可等来的只有一张冰冷的,沾染着让自己熟悉到心痛气息的缚龙网,以及扒皮削肉的折磨。




5


不知不觉间几个月过去了,薛洋在龙珠的帮助下恢复的很快,再加上被晓星尘好吃好喝的伺候着,整条龙变大了不少。天气渐渐转凉,薛洋也越来越不愿呆在鱼缸里,干脆整条龙都挂在晓星尘身上。对晓星尘来说,就是多了一条摘不下来的围脖。


是夜,薛洋熟练地钻进了晓星尘的被窝,占据了最好的位置就不挪窝了。晓星尘任劳任怨的在床边躺好,把小龙的脑袋从被窝里扒出来,习惯性的捏了捏它的小角,慢慢的睡着了。


自从在梦里和少年告别后,几个月过去了,晓星尘再也没有做过梦。就像是一部很喜欢的电视剧突然断更了一样,让晓星尘有些失落。


不过也没什么可惜的,他的身边有阿洋,他也不会像梦里一样离开他的小龙。晓星尘觉得自己已经很幸福了。




……有点热,好像被什么东西紧紧的抱住一样。


晓星尘努力睁开眼,发现自己怀里躺着一个少年。


少年一丝不挂,乖巧的睡着。微长的刘海垂在一边,精致的面孔还带着一丝稚气,额头的一对龙角却又为他增添了些许坚毅,小巧的虎牙在唇缝间若隐若现。


晓星尘如遭雷击,少年的面容就像一把钥匙,打开了陈旧的锁。电光火石之间,回忆如同潮水一般涌来。


金碧辉煌的宫殿里,高高在上的皇帝挤出一副谄媚的笑容,激动的说“朕希望道长能制作出可降服万千妖魔的法器,朕要用它降妖除魔,造福苍生!”


暗无天日的密室里,自己一次次的割开手腕,用鲜血挑染着丝线。忍着灵力亏空带来的虚弱,想着快一点,再快一点。


从失血的昏迷中醒来后,自己紧紧攥着那前线送来的捷报,上头“圣上已亲征降服千沐湖妖龙”的字样像刀子似的扎在心口。刹那间,天崩地裂……


晓星尘猛吸了一口气,如同溺水的人,死死的捂住心口,大口喘着着。记忆里皇帝那恶鬼似的笑声、密室里红到发黑的丝线、千沐湖里不堪入目的碎尸……似乎还围绕在他身边。


他颤抖着双手,小心翼翼地去碰了碰还在熟睡的薛洋。指尖传来的温度就像岩浆,灼伤了晓星尘的心。他沉默了良久,终于,解脱般的笑了。


“还不算晚……”




薛洋是被冻醒的。


身边没有热源,被窝显得空荡荡的。薛洋坐起来揉了揉眼睛,接着惊喜的看着自己的双手。


终于恢复了!薛洋跳下床去,舒展了一下身体。他随手捏了个法诀,变出了一身长袍穿上。


比想象中的快呀……薛洋轻笑了一声,冷冷的看着空无一人的房间。那道士是被吓跑了?怎么不见人?他刚想去别的房间找找,却发现身后不知何时多了一个人。白发苍苍的老者恭敬的朝他拱手,脸上带着追忆的神情“老臣参见少主。”


“呦,老乌龟,我还以为你再也不敢来见我了”薛洋甩了甩胳膊,邪笑着将锋利的爪子压在他的脖子上“你是以为只放出元神来见我,就可以安然无恙吗?搅碎元神的法术我可也没少学”


老者淡淡的低下头,丝毫不害怕脖颈上的凶器“老臣关了少主千年,少主怨恨老臣也是难免的。老臣只是恳求少主能先听完老臣的最后一个请求,再取老臣的性命。”


“哦?”薛洋笑眯眯的掐住了老者的脖子,慢慢的在上面划出一道血痕。老者咬咬牙,悲怆的说道“请少主再去看晓道长最后一面吧,这千年的债,纵使少主您再怎么恨,他也还清了,求求您……”


“等等,你说什么?”薛洋脸色一变,猛的掐紧了他的脖子,激动的质问道“你给我说清楚!什么最后一面?什么已经还清了?!”


老者惊讶的看着薛洋,难以置信的说“少主……难道他什么都没跟您说吗?”


“你快说!他到底干了什么?!”薛洋突然变得很慌,醒来以后的被他刻意忽视的各种不和谐因素又涌现了出来。老者凝重地看着他,终于缓缓的说道“少主,千年前的晓道长,从没想过要害您……”


“他被皇帝蒙骗,用鲜血来制作缚龙网,导致他失血过多昏迷了许久。那无耻之徒趁着晓道长昏迷,用他制作的法器伤了您。”


“晓道长醒来后,来到千沐湖将您的尸体收集起来。又回到皇城,用自己好不容易得来的那个条件,恳请皇帝将您的龙骨还回来。”


“可那皇帝小儿哪里肯!他直接将晓道长轰了出去。晓道长也因为气血空虚,一病不起。之后,少主您附骨魔化了。晓道长那时候已经没有灵力了,他就用自己的寿元为代价,硬生生的闯进皇城,将您的龙骨带了回来!”


“他用他的寿元和您的尸体画出法阵,又求我作为镇眼守护法阵,想让您重新养出肉身,化去魔性。他怕时间太长,您的龙珠没有灵力维持就会消散,所以用魂魄来保护龙珠。只等着重生之后将龙珠还给您,可千年了,他的魂魄早就脆弱不堪。一旦取出龙珠,他就会魂飞魄散,永不超生啊!少主,晓道长是用自己把你换回来的呀!”


薛洋楞楞地松开手,喃喃自语“不可能……不可能……”老者扑通一声跪下,老泪纵横,他深吸一口气,轻声说道“少主,你快去湖心岛看看吧,晓道长今天晚上就要取出龙珠,去晚了,就真的再也见不到了……”


话音刚落,薛洋就已经化成龙身飞出窗外。老者悠悠的叹口气,情不自禁的想起了千年前的那一幕。


道人的满头黑发都化为了银丝,他小心翼翼的将怀里的骨骼放进了法阵的中央,眼神轻柔的不可思议。他嘴角扬起了愉悦的弧度,痴痴的望着面前被光芒环绕的骨骼,半刻后才轻声说道,“这是我欠他的……”他的语气中满是不舍和眷恋,指尖轻触到骨骼,也似乎是在抚摸那个少年。“只可惜我把自己都赔给他,就没办法再哄哄他了。”




6


在薛洋的记忆里,晓星尘总是纤尘不染的模样。哪怕是千年前他最狼狈的那一刻,他也只是满头乌黑的长发,突然之间变得纯白的刺眼。


而不是像这样,一身腥红。


晓星尘的白衣服都被染红了,他跪在地上,不断的呕着血,撕心裂肺的好像要把身体里所有的血都吐出来。可即使如此,他也依然高抬着双手。他全身都是血和污渍,只有手里的那颗珠子还是干净的。


“晓星尘!”薛洋看到这幕,疯了似的向他跑去,晓星尘听到声音费力的抬起头,看到薛洋才笑了出来。口腔里残留的血液顺着嘴角流出,但他却笑得像个孩子般开心。他盯着薛洋看呀看,几秒钟的时间,却显得格外漫长。


手里的龙珠像是感应到了呼唤,主动飞进了薛洋的身体里。熟悉的感觉从体内涌出。可薛洋已经顾不上龙珠了,他扑上前去接住了晓星尘倒下的身体,却就像接住一片枯萎的柳叶……毫无生机。


“晓星尘!你别想逃,你以为这样就还清了吗?你想得美!”薛洋咬牙切齿的骂着,瞳孔因为布满了红血丝显得更加可怖。手上却根本不敢用力,似乎是怕把脆弱的晓星尘弄坏了一样。


晓星尘咳出一口血,无力的躺在薛洋怀里抬起头,听着薛洋的声音,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他伸出一根手指抵在薛洋的唇上,止住了慌乱的咒骂,慢慢说道,“是啊,我好像还欠你一个秘密没说吧?”


“之前,我说过修仙对我很重要,但其实咳……咳咳咳!”晓星尘抹了抹嘴角的血,扬起出了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我修仙,只是想有更多的时间,陪着一条小龙罢了。”


薛洋睁大了眼睛,愣愣地看着晓星尘。晓星尘看着他的反应哭笑不得的强撑着坐起来,满是眷恋的捧着他的脸,一字一句的说,“我想要的,只是能一直陪着你,久一点,再久一点……”


“阿洋,让你等了这些年,辛苦你了……抱歉……”


晓星尘还想再摸摸他的脸,想凑过去吻一下他的小龙,可手还是无法控制的顺着薛洋的脸庞划下,重重的摔在地上。薛洋连呼吸都暂停了,他不可思议的看着怀里的人。


“晓星尘,你别睡,你总是骗我……我还没原谅你呢……你别睡……”薛洋拉住晓星尘的手拼命的给他输送灵力,胸腔里的龙珠仿佛感受到了熟悉气息的消失,发出悲伤的嗡鸣。星星点点的光芒从晓星尘的身上飘出,围绕在薛洋的周围。薛洋泣不成声的把头埋在晓星尘的怀里,听着他的心跳声一点点的变慢。


“道长……别走……”


泪水混着血液滴落在土地上,尘封已久的古老法阵又再次转动起来。薛洋惊讶的看着被激活的法阵,还没反应过来,纯白的光芒便包裹住了两人。湖心岛开始震动,一颗巨大的头颅从湖里冒了出来。


沉睡了千年的巨龟舒展了一下身体,慢悠悠的抬起头看了看背上的法阵,如释负重的再次闭上了眼睛。




秋天悄然无声的降临了千沐湖,就连最勤劳的渔民也收起了网,开始为过冬做准备。也少有人知道,今天的湖心岛,有两位客人来访。


晓星尘拔掉了石碑旁的杂草,又将新鲜的花束放在碑前,薛洋也把一份点心放下。接着,两人一起跪在地上,恭恭敬敬的磕了三个头。


那一天,龟长老献祭出了自己所有的修为,修复了晓星尘脆弱的魂魄。而他自己因为没了修为,变回了一只普通的凡龟,再次陷入了沉睡。


晓星尘抬起头,郑重的说道“龟长老,多些您当时救在下一命。在下身体已无大碍,今天和阿洋来看看您。您放心,我会好好照顾他。”薛洋也难得乖巧的附和“老……龟爷爷,你好好睡吧,等你醒过来,我再助你修炼。”


他们在碑前说了一会话便离开了,走到湖边时,薛洋突然说“道长,陪我散散步吧。”


两人就这么在湖边走着,就像千年前一样。不同的是,这次的薛洋一反常态的很安静,晓星尘注意到他低落的情绪,轻声问“有心事?”


薛洋摇摇头,犹豫的说道“我只是在想,如果没有老乌龟,我可能会直接去陪你……”晓星尘皱起眉头,捧起薛洋的脸,毫不犹豫的说“如果你真的那么做了,我那我就算魂飞魄散,也要把你的魂塞回去。”


薛洋望着晓星尘的眼睛,想试着从那里看出一丝犹豫或说谎的味道,可他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那个人总是毫无保留的看着他,他眼里蕴含的情感,无时无刻都在冲击着自己的心。


薛洋突然想起,自己第一次到湖面上玩耍时看到的那轮明月,它在黑夜中那么耀眼,可是他怎么抓都抓不到。后来,他在湖边遇到了一个像月亮一样的人,不同的是,这束飘渺难以捕捉的明月,终于被自己紧紧抱在了怀里。微热的温度令人感到踏实和安心,也再也不会放手


薛洋噗的一声笑了,他握住晓星尘的双手蹭了蹭“好了,我逗你的,我还要留着命使唤你呢,才不会轻易放手。”晓星尘这才放下心来,牵住他的手“那,我们回家吧。”


薛洋也握紧了他的手,相视一笑“好,我们回家。”


都等了这么久,就再也不要放手。

END



番外:龟长老的故事

我是只老乌龟,很老很老了,老的的连自己的名字都忘了。

在我还是只小乌龟的时候,我被一条龙给捡到了,那条龙是一片湖泽的守护神,多多少少算个小龙王。他把我养大,教我如何修炼。我为了报恩,选择辅佐在他身边,之后,又继续辅佐下一任小龙王。

就这样,好多好多年过去了,我辅佐了无数个小龙王。他们有的修出名堂,去了更大的江河湖泊。有的喜欢上小母龙,留下了一枚蛋就恩恩爱爱的过二人世界去了。

后来……哦对了,薛小少主出生了。

他实在太调皮了,湖里最爱夹人的螃蟹都比他乖巧。我一直都觉得他不够沉稳,所以一直喊他少主,等以后他长大了,再称呼他为龙王吧。

结果,这个调皮的孩子喜欢上了一个人类,还是个男的!

我差点没把我最喜欢的茶杯掉地上。

男的也就算了,至少是个道士,等以后修成正果,也不是不能把少主交给他。

当看着他们腻腻歪歪的在湖边告别的时候,我已经开始默默的准备少主的嫁妆(?)了。

可是,少主没能坚持到那个道士回来。

当湖水被染红的那一刻,我才发现,在我心里还是孩子的少主,原来已经长得那么大了。大到……他的身体倒在湖水里,能将整片湖水都染红了……

我亲手养大的孩子,死在了我的面前。

后来……那个道士回来了。他闯皇宫,燃寿元,跪在地上向我一遍遍的磕头,求我助他看守镇眼。其实他哪里需要求我呢?能救少主的事我都义不容辞。

我睡了好久,在睡着的那些年里,我一个梦都没有做。

等我醒过来,已经想起了前世记忆的青年就在我背上,准备完成最后的仪式。我只看了一眼,就明白过来他没有和少主坦白。我给少主准备的嫁妆还在龟壳里藏着呢,可不能浪费了。

事实证明,我演技还不错,少主果然马上去找道士了。

活了这么久,修补魂魄的法术我还是知道点的。

啊……刚醒过来就又要睡了……我打了个哈欠,最后看了一眼少主,又闭上了眼睛。

迷迷糊糊间,好像有个人摸着我的头,声音陌生又熟悉“阿午,辛苦你了……”

哦,对了,我还是个小乌龟的时候,还有个人叫过我的名字的……

评论(15)

热度(23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